2024年03月19日 週二
註冊   |   會員登入  |  選購商品
首頁 首頁> 命理文章區 > 閱讀文章
十神之「正印」


    發佈時間:12/22/2007 11:20:00 AM

.正印
與我陰陽相異且生我者,也就是可以保護、為我付出的,代表著是天地之間慈愛善良之氣、專業知識學問。因為陰陽相異,異性相吸屬於有情,因此正印和命主是有情之生,所以可以增強命主的力量很大,沒有任何虛情假意。

性格特徵:

  • 仁慈善良,有愛心,也有很強烈的母性,以及惻隱之心,但好名聲。
  • 易感動,心腸較軟,有人情味,有耐心和寬容之心。
  • 不計較、看淡名聲、慾望不大,具寬容、耐心,但依賴性重。
  • 喜歡思考,有智慧,會唸書,但主意好變,沒甚麼主見。

行業類型:慈善家、宗教、愛心性質、文學教育、學術、教師、神父、保姆、育幼院、救濟院、玄學、五術、仙佛之學。

.正印特性

正印原來最聰明,
智慧慈善命中逢,
一身安祥多快樂,
福壽雙全家繁榮,
學藝超群疾病少,
文學教育能成功,
美術設計天賦有,
生業天賦真是有,
若要拖拉難成功,
印要多了不太好,
印多勞食費心胸,
女命印多必克子,
有子母子必西東。

.生剋關係

  • 正官偏官生正印
  • 正印生比肩劫財
  • 印星怕正財,貪財則壞(財壞印)
  • 正印剋食神傷官

.印格歌訣

印綬之星福最殊,更有權殺在何居;忽然併守居元位,聲振朝廷位不虛。

印綬生居被殺同,殺同心膽反粗雄;運行便有軍中職,只恐將來不善終。

命逢印綬福非輕,年少從容享現成;旺相印多偏福厚,受恩承蔭立功名。

月逢印綬喜官星,運入官鄉福祿清;死絕運臨身不利,再行財運百無成。

印綬無虧享福全,為官承蔭有莊園;官膺宣敕盈財谷,日用盤餐費萬錢。

重重印綬格清奇,更要支中仔細推;支中咸池干帶合,風流浪蕩破家兒。

印綬重重享現成,食神只恐暗相刑;早日若不歸泉世,孤苦離鄉宿疾縈。

印綬多根不畏財,喜逢比劫福胚胎;印星破散官來救,福壽平生命帶來。

印綬不宜身太旺,縱然無事亦平常;除非原命多官殺,卻有聲名作棟梁。

印綬干頭重見比,如行運助必傷身;莫言此格無奇妙,運入財鄉福祿真。

印綬忌行死絕地,最怕財旺落財鄉;歲運月支重臨會,卻主斯人定死亡。

印綬生人旺氣純,官殺多逢轉精神;印行死絕並財地,無救終為泉下人。

丙丁卯月多官殺,日主無根枉度秋;歲運若逢財旺地,反凶為吉遇王侯。

壬癸逢申嫌火破,局中有土貴方知;北方水運皆為吉,如遇寅沖總不宜。

壬癸逢申本月金,支中有土福為真;十分火重宜西北,外此休來望子神。

戊己身衰喜見寅,生逢官殺並榮身;如逢火土興名利,運至西方怕酉申。

辛日丑月為印綬,干癸酉提一般神;辛金喜火嫌西北,癸水宜金怕火侵。

壬癸生逢七八月,財多土厚北方奇;無傷無破宜行水,帝旺臨官反不宜。

丙丁卯月印星健,大怕庚辛酉丑傷;水運漸興木火旺,西方行運定災殃。

印綬如逢月內遭,定因庇蔭顯英豪;多能少病謀須火,有印無官福亦高。

上下最宜逢鬼旺,中間切忌與財交;運臨死絕身無托,即入黃泉不可逃。

印綬無虧靠祖宗,光輝宅產改門風;流年運氣逢官旺,富貴雙全步月宮。

月生日主喜官星,運入官鄉祿必清;容貌堂堂多產業,官居廄廟作公卿。

重重生氣若無官,當作清高技藝看;官殺不來無爵祿,縱有技藝也孤寒。

印綬干支喜自然,功名豪富祿高遷;若逢財運來傷印,退職休官免禍愆。

貪財壞印莫言凶,須要參詳妙理通;運若去財還作福,再行財運壽元終。

印綬如經死絕鄉,怕財仍舊怕空亡;逢之定主多凶禍,落水火災自縊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