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3月19日 週二
註冊   |   會員登入  |  選購商品
首頁 首頁> 命理文章區 > 閱讀文章
五行與疾病


    發佈時間:12/10/2007 5:12:00 PM

 

就姓名與疾病而言,一般我們是依據五行配置來推論其人之身體狀況,觀察三才五行之配置是否不當,是否會因此造成不可避免的疾病。茲就人體五行的配屬,簡述其可能患病如下:

 

五行 數目 五臟 病 根 說 明
12 胃腸、肝臟 肝以膽互為臟腑表裡,又屬筋骨與四肢。過旺或過衰,較易患肝、膽、頭、勁、四肢、關節、筋脈、眼、神經方面的疾病。凡與肝臟有關係、一般顏色青、兩眼會有赤色絲線、身體瘦弱、筋浮骨露、臉黑赤、脾氣暴燥、容易發怒。肝臟機能病、瘰瀝、淋巴結核症。
34 心臟、腦、眼 心臟以小腸互為臟腑表裡。又屬血脈及整個循環系統。過旺或過衰易患小腸、心臟、肩、血液、經血、臉部、牙齒、腹部、舌部方面的疾病。凡與心臟有關係、一般顏色赤、言語不明瞭、多汗症、性陽氣。心臟瓣膜病、心炎、敗血症、急性關節炎、中風性腳氣病、眼疾。
56 肋骨、下腹、子宮病 脾與胃互為臟腑表裡。又屬腸及整個消化系統。過旺或過衰較易患脾、胃、脅、腹、背、胸、肺、肚方面的疾病。凡與脾臟有病因,皮膚就黃色,愛好甜物、淘氣,又做事不能一貫,覺睡,致消化器病。胃酸過多、胃癌、胃擴張、胃痙攣、齒痛、胃潰瘍、瘡毒。

78 呼吸器、眼、性病 肺與大腸互為臟腑表裡,又屬氣管及整個呼吸系統。過旺或過衰易患大腸、肺、臍、咳痰、肝、皮膚、痔症、鼻、氣管方面的疾病。肺病、脫肛、痔、夜小便、乾性皮膚病、齒痛、憂鬱、煩悶、不決斷、多幻想、多雜念。肋膜炎、肺炎、俘管支炎、哮喘肺結核、痔、疝氣、蓄膿症。
90 腎臟、下腹、胎病 腎與膀胱互為臟腑表裡,又屬腦與泌尿系統。過旺或過衰易患腎、膀胱、脛、足、頭、肝、泌尿、陰部、腰部、耳、子宮、疝氣方面的疾病。皮膚黑、一種刺激的體臭、怕寒冷、腰部之病、多患生殖器病、耳咽喉、眼病之症、無活氣、小事就覺驚心。腎臟炎、遺精、腹滿、淋病、腦溢血、耳病、近視眼、婦人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