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4月19日 週五
註冊   |   會員登入  |  選購商品
首頁 首頁> 命理文章區 > 閱讀文章
511大地震? 語不驚人死不休


    發佈時間:2011/4/27 下午 11:58:48

日前網路流傳某位王老師預言台灣會在5月11日上午出現14級的大地震,101會斷成三截,海嘯會有170公尺,台灣甚至會斷成兩截...等等,要大家往中南部山區避難。近日也有網友寫信來詢問筆者的看法,故筆者將回文轉貼如下,供網友參考:

在劍靈老師看來,此則預言為語不驚人死不休,過於荒誕無稽,請您不必擔心。

五術是良知與道德的行業,首忌利慾薰心與蠱惑人心,但學習命理者形形色色,素質良莨不齊,大部份的時候,「神準、神算」都是江湖術士吹出來的噱頭,只有夠聳動,才能引起人們的關注,也才有機會能越吹越神,進而躋身神算高人之列,名滿天下。

就這則預言來看,據說是以易經卦象占卜,卦象據說是上離卦、下兌卦,變卦不詳...我們姑且不論卦象為何,而是要先知道什麼是易經卜卦,它又有什麼用途。

問卦,其實主要在問求測者的一些疑惑。因此問卦唯心,雖然我們可以運用卜卦問事情的前因後果、過程的變化、未來的脈絡,但終歸而言,我們只能從卦象理出事物的吉凶禍福,還有事物發展的主要路線,僅此而已。我們可以說,未來的事並不能精準的被預測並改變,卜卦也只能約略的窺知命運的方向,並以模糊的吉凶概念來表達。因此,在此則預言中,還有詳列災害發生的時間、震度等等結果,筆者認為是預言者所猜測出來,並沒有什麼根據。

劍靈老師曾在「破解命理詐騙」一文提過,所謂的命理,雖然流派眾多,但萬變不離其宗,絕對離不開一個「理」字。要知道,世間事千千萬萬,任何一件極簡單的事,其前因總是千絲萬縷,彼此之間更有著種種複雜的聯繫,因此未來是不可能用任何工具就可以百分之百的正確預測。既然這樣,那算命算的到底是什麼?劍靈老師認為,人生充滿了選擇,算命只是提供一種命運的線索,歸結到底,算命算的是我們的心念,惟有認清自身的能力,並明白外在的環境變化,才能在占卜一念之間,做出正確的選擇。

國學大師南懷瑾先生曾言,易學主要在講天地間的變道,浩翰無邊,深奧玄奇,他研究了大半輩子,結果仍跟一個初學的人差不多。因此就劍靈老師的觀念,命理的任何論述,必須要有推命的理論基礎,要言之有物,而不是把自己神格化,在那邊瞎吹瞎掰,如此方能更客觀的看待算命的結果,對人生的規劃才有正面的幫助。

希望此回覆對您有些許幫助。

如有任何問題,請再和我們聯絡,謝謝。

2011/4/27
劍靈八字命理網 敬上
網址:http://www.dearmoney.idv.tw/

---
很好的東西,很了不起的人才,如果不逢其時,一切都沒有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