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3月28日 週四
註冊   |   會員登入  |  選購商品
首頁 首頁> 命理文章區 > 閱讀文章
姓名與運勢


    發佈時間:12/10/2007 1:16:00 AM

科技發達的今日,許多人認為命理是無稽之談,當代教育關切的問題為眼見為憑,講求科學證據,諸多如靈魂、鬼神、命運、風水等問題,皆採一併否認的態度,或歸類於巧合。但也有人認為,寧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無,玄學是科學上的空白,雖然科學無法證明其存在,但同樣的,科學也無法證明其不存在。千百年來,有許多人透過生活經驗而承認「命運」的客觀存在,因而發展出許多靈驗程度頗高的命理學問,其中八字與姓名學是其中影響最深遠巨大者。

回到命理的角度來看,姓名和我們的本命運勢有什麼關係? 姓名合不合本命,對命主所造就出來的個性也會有所不同。姓名關係到個性,個性關係到做人處世的態度以及對事情的反應等許多的關鍵,都影響著日常生活中的作息,當然也在無形中影響一個人的命運走向,心裡想法等等。

不過一個人的姓名若取得不好,那它的命運就會從此一厥不振? 那倒不是! 見名如見人,可以說姓名取得好與壞,是有助基本的運勢,但當然命運不會因你取了一個絕配的名字,而將與生俱來的基本運勢逆轉,在何時出生,你的八字便是什麼,所謂「落土時八字命」,一切還得視命主的八字特性、喜忌用神五行而定,姓名只有助運的作用,輔助並改善一些你的命格而已。

但當你的名字取得不好,若和四柱八字相剋,則本命失去名字的幫忙,沒有辦法發揮本命中注定的運氣、運勢,走的路就容易偏出本命的範圍,造成不好的影響。

總括而言,姓名與個人八字本命有著相輔相承的莫大關連。若取一個輔助性較大的姓名,不僅命格能得到改善,與此同時亦會使其性格情緒隨之而變。不過,一般人都知道要找大師算命,聽大師天花亂墜的說一堆,結果呢....? 結果只是想要答案,卻忘了在日常生活中體會八字與自己的互動,也沒有進一步掌握到您或寶貝的先天運勢優缺點,更不用說善加利用或對症下藥改善了。

因此,在命名或請大師命名時,一定要了解您或您家寶貝的先天八字運勢與個性,用心選字,務求名字有意義又符合您的期待,後天再根據孩子命格中的缺點來補強或教育,有好無壞吧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