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4月25日 週四
註冊   |   會員登入  |  選購商品
首頁 首頁> 命理文章區 > 閱讀文章
騙術秘本《英耀篇》


    發佈時間:2011/4/1 上午 11:52:17

按:江湖流傳之《英耀篇》原為口述流傳,且有數個版本,此版為劍靈老師疏理後之版本,雖文法字句多有不通,但其意乃不失。

 

入門先觀來意,出言先要拿心,有問不可遲答,無言切勿先聲,既開言切莫躊躇。先千(恐嚇)後隆(籠絡恭維),乃兵家之妙法。輕敲(旁敲側擊)響賣(賣弄),是江湖之秘宗。談男命,先千後隆;講女命,先隆後千。言不可多,多言必敗。千不可極,千極必隆。人人後運好,個個子孫賢。

 

三五成群,須防有假。嘻呵成片,必定無心。一片真誠,自說慕名求教,此人乃是一哥(顧客)。笑問請看我賤相何如?此人若非火底(有權有勢),就是畜生(搗亂生意的人)。砂礫叢中辨金石,衣冠隊內別魚龍。

 

父年高而母年細,定必偏生庶出;己年細妻年高,當然苟合私逃。子年與妻彷彿,非填房定偏室坐正;父年與己年相等,不是過繼定螟蛉(義子)。男兒問娼女,此乃終日談煙花之俗子;婦人問翁姑,其人固念病體憂愁之賢女。男人身配獨鎖匙,未斷有室;婦人襟頭常帶乳,不是無兒。

老人問子,雖多亦寡,憂愁悲可斷;少年問子,雖有亦女,當即可分清。父來問子欲子貴,子來問父為父憂。妻問夫,喜者欲憑夫貴,怨者實為夫愁;夫問妻,非妻有事,定然子息艱難。士子問前程,生孫(商販)為近古(近況好不好)。

 

早娶妻之人,父業可卜;遲立室者,祖業凋零。當家早,父必先喪;當家遲,父命綿長。少女問親娘,有病在牙床;老父問嬌兒,定必子孫稀。疊疊問此事,定然此事缺;頻頻問原因,其中定有因。

 

來意慇勤,前運必非好景;言詞高傲,近來必定佳途。來意神清,定必無心談事;出言心亂,定當有意問災。年少過於奢華,其人必然浪子;老人過於樸實,此輩定是愚人。年嫩老成,千金可託之孝子;老來白霍(輕佻浮躁),萬事無成之鄙夫。

 

僧道縱清高,不忘利慾。廟廊達士,志在山林。初貴者志極高超,久困者志無遠大。聰明之子,家業常寒。百拙之夫,財終不匱。眉精眼銳,白手興家之人;碌碌無能,終身工水(職工、貧窮)之輩。破落戶窮極不離鞋襪,新發家初起好炫金飾。神暗額光,不是孤孀亦棄婦;妖姿媚笑,倘非花底(妓女)定寵姬。滿口好對好,久居高位;連聲是是是,出身卑微。面帶愁容而心神不定,家有禍事;招子(眼睛)閃爍而故作安祥,禍發自身。

 

氣滯神枯,斯人現居困境,謀事十有九凶;色潤聲高,此子近處吉祥,十成九就。入門兩目流連,必多心而無專一;身搖頭歪,定小相而帶輕浮。衣服樸而潔,銅匙墜帶,生意場中之能人,可卜權衡早創。履華而整,銀圓滿袋,遊樂場上之浪子,當決家業將傾。田園近有,主卜先貧而後富;家業變盡,必然先富而後貧。

 

好勇鬥狠,多招橫死;怯懦無能,當受人欺。志大才疏,終生咄咄空抱恨;才偏性執,不遭大禍亦奇窮。治世重文學之士,亂世發草莽英雄;通商大邑競工商,窮鄉僻壤爭林田。

 

少年隆他壽長,老人將加福澤。惡人勿言惡,只許旁借而比,隆千齊下。善人當言善,反正而說,福壽同施。中年發業興家,此人善營善作;老來一籌莫展,是老失運失時。遠客異方,宗祖每多富貴;近營內地,可斷兄弟貧窮。

 

小人宜以正直義氣隆他,當萬無一失;君子當以誠謹儉讓臨之,百次皆同。得英(用神)切勿盡吐,該防真裡有假。失英最忌即見,留心實內藏虛。

 

見水(貧者)切宜用意,不可露輕視鄙賤之心;過火(富者)理當謹慎,最好看定方向開言。剛柔並用,拷夾齊施,有千有隆,攜琴(錢)祖宗,有隆有千,大火連天。

 

坐立須正大,言語要莊嚴;軍馬不可盡出,聲氣定要相連。淡定吞吐,得意不宜再往;言詞鋒利,失之不可復言。聲音視正君子相,目橫語亂小人形。

 

男女同來,分清老少親戚方可斷;單身再問,審定方向形勢始能言。寡婦詢去留,定思重配;老婦多嘆息,受屈難言。病詢自身,雖知亦宜慢洩;老詢壽元,未可即斷死亡。有子而寡,宜勸守節,將來必有好景;無兒問去,當要著其別棲為高。此乃看其人之年歲為立言,切勿執己之私。少妾專橫,當失緣於夫子;老姑無力,定受制於媳兒。童兒身上,反覆追尋;前兒難養,老大自身。查問壽元,現有病符;瞻前顧後,必當高聲喝問,以定其身。拉衣牽裙,定要暗裡藏譏,以求其實。十六七之少女問男,春情已動,異性亦然。五六十之老翁問女,冬雪既降,同偶何嫌。

 

凡間更新守舊,必要夾定男女。若男問,必生意打工求財;若女問,恐入八復飛(丈夫逝,想再嫁)。用七(女傭)問,恐用七本身求財,問中亦有三點不定,必要一一夾清。見生意,啟軍馬,必須鎮定。

 

急打慢千,輕敲而響賣。隆賣齊施,敲打審千並用。十千九響,十隆九成。敲其天而推其比(兄弟),審其一而知其三。一敲即應,不妨打蛇隨棍上,再敲不吐,何妨撥草以尋蛇。先千後隆,無住不利;有千無隆,帝壽(愚蠢)之材。

 

因人情而談世故,忖心理以順開言。倘遇硬鼻高頭,千中帶夾(逼);夾不受則隆。隆而吐則可,不吐,連消帶打,高聲呼喝。千他古運(厄運)將來,使其驚心動魄,言語要真誠。若逢低首淺笑,隆中帶打(譏諷)。

 

不聲則千,千而吐則可,不吐,要逐路微拷。低言講話,隆其苦盡甘來,使其揚眉喜氣,言語要溫柔。男子入門,志氣軒昂,袒胸露臂,高談闊辯,非軍政之徒,定是操家之輩。每要留心講解,恐因失言而招災。女子進來,言柔步淡,低頭羞答,非閨秀之人,定名門之女,為勢必聽,我軍馬須從容,旁敲側擊。視同來而眨眼,恐非有意尋求。對自己作疏言,未必無心試探。

 

非得真英,不可落軍馬(批命之言語),須防馬失前蹄;眼觀四面,耳聽八方,坐立必要端方。軍馬出須堅定,切忌浮言亂言,又忌俗語虛言。先用人品滌盪一番,英耀未到,軍馬虛中帶實,實中帶虛,切不可深入重地,恐防難以挽回;英耀一到,如千軍萬馬,單刀直入,自然馬到功成。

 

但論叩經(卜卦)叩策(解籤)之法,如官府升堂審案,必要尋根尋蔓,一層一層,至緊深究根底禍福。此法如入大座高樓,由淺入深,由輕至重。大概論之至緊,問自身日後,次問謀望新花,次家宅佔病,亦宜挨入自身可決。斷自身之法,人生、品行,一世好運醜運可為議論。亦要在自身入脈,可能知得內裡因由。大約之法,如行兵調將,務要隨機應變,仔細留心,不能一概而論,真乃變化無窮也。

 

古人云,出人頭地,須用苦心。工夫後學必要常常念熟,自有進步。書云:學而不思則妄,思而不學則怠。故曰:無千不響,無隆不成。學者可執其端而理其緒,舉一隅而知三隅。隨機應變,鬼神莫測,分寸已定,任意縱橫。慎重傳人,師門不出帝壽,斯篇玩熟,定教四海揚名。

 

(全文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