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4月20日 週六
註冊   |   會員登入  |  選購商品
首頁 首頁> 命理文章區 > 閱讀文章
劍靈擇日系統命盤觀看的重點


    發佈時間:2010/6/3 下午 04:52:48

本站擇日結果,系統會先依條件設定,可選擇避開沖煞、凶日、凶時,並且避開八字格局較差的命盤,最後綜合命盤與行運吉凶計分排序,選出12組命盤供您挑選。

但因每個人對子女的期望不一樣,有的對子女的期望很高,希望子女能有出息;有的希望子女生活平安順利,不要大起大落...;個人期望不一,但通常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的心態較多,因此最後推薦的命盤是以本命富、貴為主考量,行運起伏吉凶為次考量。

1. 先看「命格」。
命格分為正格和變格,正格講究平衡,變格講究精純;正格人生較平穩,變格人生起伏通常較大。
正格有正官格、偏官(七殺)格、正印格、偏印格、食神格、傷官格、正財格、偏財格,建祿格、陽刃格也可歸納為正格。變格則千變萬化,大抵來說有專旺格(曲直格、炎上格、稼穡格、從革格、潤下格)、從格(從殺格、從財格、從兒格、從勢格)、化氣格(甲己化土格、乙庚化金格、丙辛化水格、丁壬化木格、戊癸化火格)、雜奇格(從強格、從旺格、母吾同心格、子吾同心格..等)

因此,若為變格,先看他的格局真不真、有沒有破;在此系統已去除有破的變格,不真的變格則會在其前加上「假」字,表示其格局不真,逢時運不濟,則易一字還原,人生較易大起大落。

2. 次看「命盤分析」。
命盤分析中,系統會先依其計分原則(此部份已將行運吉凶納入考量),將命盤大致分等。
其次會就八字命盤的五行十神強弱,解釋命盤特徵供您參考。

3. 最後看「行運」。
除了有好的命格,也要有好的行運來搭配。所謂「大運」是指一生中每十年為一階段,在此階段是否走運(即順利)、不走運(即不順利)。
系統將行運順利程度以吉、凶來表示,大吉表示最順利,大凶表示最不順利。
但凡行運必有起伏,大運一定會有吉有凶,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,其中以中壯年得吉運最佳,有助事業,少年吃苦磨煉無彷,老年最宜平順生活。

4. 其它個人考量。

對於命盤的好壞,每個人的看法會有一些不同,因此父母對子女的期望應適當,方能導引孩子的學習與生活。例如:
(1)格局很好,但行運不順,通常是有才能但無法順利發揮,或凡事多困難,較不順心;但有經歷磨煉,得運時則成就較高。
(2)格局不好,但行運很好,則行事較順心,惟本命不理想,事業成就必然不會很高,但貴在人生平順,起伏不大,平凡就是福氣。
兩者比較起來,其人生成就並無法一分高下,端看您如何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