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3月29日 週五
註冊   |   會員登入  |  選購商品
首頁 首頁> 命理文章區 > 閱讀文章
十大宮位


    發佈時間:12/10/2007 4:40:00 PM

就姓名學而言,一個名字的「宮位」總共有十種,分別是「命宮」、「事業宮」、「夫妻宮」、「出生宮」、「子女宮」、「前運宮」、「運勢宮」、「人際宮」、「兄弟宮」、「父母宮」等十大宮位。但通常我們分析姓名結構,都只分析姓名的「三才結構」,也就是其「事業宮」、「命宮」、「出生宮」三個宮位之間的結構關係。



 

  1. 「命宮」
    「命宮」是名字的核心,代表著一個人的個性特質。一個人一生吉凶受「命宮」影響甚鉅,所以分析姓名結構一定要分析「命宮」,也就是要靠命宮與其他宮位的互動關係來推算預測。

  2. 「出生宮」
    代表少年時期的個性傾向,以及他未外顯的「潛在特質」。 一個人能否成長得順利,跟「出生宮」有關係,所以也要知道「出生宮」的沖剋情形。

  3. 「事業宮」
    「事業宮」在「命宮」之上,一個人長大後,要為前途打拼,因此「事業宮」的好壞,在長大後的影響就越來越重要。這個宮位的五行不宜與「命宮」的五行沖剋,否則會有事業經營困難、工作注意力懶散、一生多逢小人等事,且不宜創業。另外,就女姓而言,「事業宮」的地方正好是女人的「夫妻宮」,所以分析一個女姓名字的「事業宮」,就等於分析了她的「夫妻宮」了。

  4. 「夫妻宮」
    男女的夫妻宮位置並不相同,由夫妻宮可以看出夫妻相處的情形,若「夫妻宮」與「命宮」沖剋的話,對夫妻之間的關係會產生不良影響,易形成歡喜冤家。另外,夫妻宮裡的數理吉凶,通常也代表另一半對自己的助益與否。

  5. 「父母宮」
    代表父母或長輩所在的位置,藉此宮位可以看出這個人與父母或長輩的緣份深淺。 

  6. 「子女宮」
    子女宮的星宿代表子女,可以由此宮位觀察一個人與子女的關係是否良好。 通常命宮與此宮位相生的人,代表子女關係良好;反之子女較不聽管教。

  7. 「兄弟宮」
    由兄弟宮裡的數理、五行吉凶,可以判斷一個人的兄弟關係。兄弟宮若和命宮沖剋,通常兄弟間比較容易發生口角;但若兄弟宮內含數理為吉,則可化解!

  8. 「人際宮」
    人際宮的數理吉凶,可影響一個人的對外關係,包括與朋友關係的好壞、或其它人際關係,皆可藉此宮位來判斷。 通常人際宮數理為吉,有助於社交手腕更為靈活。

  9. 「前運宮」
    代表一個人的「早年運」,即可影響一個人的少年運,譬如學業成績好不好。因此前運宮與命宮不沖剋,且數理吉祥之人,小時候的課業往往不錯,而前運宮不吉之人,則學業、創業皆不易順利,保守小心為宜。

  10. 「運勢宮」
    代表一個人年老以後的運勢,也代表其人一生的運勢強度,因此人的一生皆會受此宮數理影響。若此宮位為凶數,則一生恐怕較不順利。